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王乐泉:为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经商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14:45
  王乐泉在做好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服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顺应新要求新期待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为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创造良好环境

  新华网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周英峰)做好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服务工作会议2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有利于增加新疆各族群众收入、提高新疆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有利于带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新疆与内地的互利合作,有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顺应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的新要求新期待,带着对新疆各族群众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感情,把做好服务工作纳入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整体部署,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新疆各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创造良好环境。

  王乐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深入在内地务工经商的新疆各族群众之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在居住、就业、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基本公共服务延伸到他们身上,让他们在内地工作好、生活好。要积极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促进在内地务工经商的新疆各族群众与当地群众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和谐发展。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及时排查涉及新疆少数民族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教育引导在内地务工经商的新疆各族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

  王乐泉要求,内地和新疆要结合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加强对到内地务工经商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组织引导,建立劳务输送对接工作机制,加强职业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要建立共同做好服务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