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137名残疾人领到专用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05
  本报讯(记者林靖)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今年4月1日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受理2353名右下肢、双下肢残疾人考试申请,其中已有137名残疾人顺利通过考试并领取了“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即C5)驾驶证。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与卫生、质检、残联等部门协调沟通,落实残疾人驾驶培训车辆和教练员、残疾人体检医疗机构、残疾人专用机动车改装和检测场所等。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城市,均已确定两家以上体检、培训机构承担残疾人申领驾驶证的体检和培训工作。同时,交管部门在办公场所设置无障碍通道、残疾车专用停车位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北京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残疾人提供专人服务,安排专职手语翻译为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