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院士: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0:57
资料图片

  今天(20日)上午,在中国科技馆组织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首场讲座中,中科院院士、中国绕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透露:目前“嫦娥一号”原定的四项科学目标都已圆满完成,现在科学家已根据“嫦娥一号”获取的数据完成了全月球图的绘制,没有任何遗漏,而且按照测绘的标准达到了1比250万的精度。

  谈到今年将发射的“嫦娥二号”卫星时,欧阳自远表示,“嫦娥二号”还将延续“嫦娥一号”的科学目标,对月球表面元素分布、月壤厚度、地月空间环境等做更进一步的科学探测。

  对于我国何时能够实现载人登月的问题,欧阳自远指出,首先要完成无人探测阶段,之后才能实施载人登月,否则就是冒险。我国会认真加快自己的速度,但没有定下具体时间。(记者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