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数十商户牌匾凌晨被毁 执法局称按要求执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1:43
繁荣路临街商铺的牌匾大多被毁

  商家:是行政执法局的人毁坏的

  朝阳区行政执法局:按规定牌匾须换成吸塑字体,背板是金属或亚克力材料的


  记者 徐晓哲/报道 张术/摄

  本报讯 “说拆就拆,防不胜防”。昨日,长春市繁荣路的商户起床后发现,临街商铺的牌匾大都被毁。“是执法局的人毁坏的”,商户们说,三天前,他们曾接到通知,让把牌匾换成金属或亚克力质地的,“成本那么高,小店利薄,哪承担得起,本打算卖几天货,周转一下再换,谁想到他们竟凌晨来拆匾”。

  踏察:数十家牌匾遭“毁容”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繁荣路看到,多家商户的牌匾被“毁容”,有的牌匾布被划开,露出了支撑的铁架,有的牌匾布被撕成一条条,乱七八糟地随风摇曳,商户们站在门口,愁眉不展。记者沿街走下去,有数十家牌匾都被“毁容”。

  “就听啪的一声,出门一看,牌匾坏了”,一位商户说,早晨4点钟左右,她刚睡醒,还没起床,就听外面有声音,吓得心怦怦直跳的她,急忙穿好衣服,跑出去一看,眼前的场景让她惊呆了,牌匾上的灯管碎片散落一地,自家牌匾已面目全非。转头一看,执法局的人拿着绑着镰刀的木杆,正在划邻居家的牌匾布,划完一家,又去了下一家。

  商户:换新牌匾得七八千

  “说牌匾不合格,让换。”据商户们讲,三天前,他们接到通知,让把原有牌匾换掉,统一换成金属或亚克力质地的。“像我家牌匾也就两千左右,换成这样的得七八千,店小利也薄,本打算卖几天货,周转一下再换”,一位店主如是说道,“就给三天时间,哪能换那么快”。大多数商户认为,金属或亚克力质地的牌匾成本太高,说换就换,实在有些承担不起。

  商户们说,不挂牌生意就不好做,现在店铺没了“脸面”,来买货的人明显减少,生意也渐渐冷清。“知道的还好,不知道的,以为店铺歇业了”,商户们担心,时间长了,店铺会亏损。

  执法局:按规定统一拆匾

  朝阳区行政执法局市容科杨姓工作人员说,市里有文件规定,一店一匾,且牌匾须是吸塑字体,背板是金属或亚克力材料的。有的商户牌匾是不符合规格的,即便是霓虹灯的,也会出现缺字断字的情况。此次行动,他们是按照市里相关文件执行的,有不符合该规定的牌匾,都得统一拆除,并更换新牌匾。

  “为避免影响商户正常营业,就选择了凌晨”,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拆除牌匾之前,他们已下发整改通知,给商户三天期限,如果不更换,只能强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