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国称吉方未求其派兵 优先任务是提供人道援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2:03
  感谢吉方支持美推动阿富汗稳定

  据新华社电 正在比什凯克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将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32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帮助吉尔吉斯斯坦恢复正常秩序,保障难民生活。

  布莱克当天分别与吉临时政府总统奥通巴耶娃和副总理捷克巴耶夫举行了会谈。布莱克说,美国感谢临时政府对国际过境转运中心的支持,该中心在推动阿富汗稳定上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美国欢迎吉建立国家委员会调查骚乱原因,但同时也应展开国际调查,因为吉国内调查无法获得10余万境外难民的意见。

  他认为,吉南部骚乱中有种族因素,但只有国内和国际调查才能确定骚乱的确切原因。

  布莱克说,全民公决将巩固临时政府的合法性,美国支持临时政府重建民主的努力。他表示,吉方没有请求美国派遣维和部队,美国的优先任务是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