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局势趋于稳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2:03
  动向

  据新华社电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的南部地区19日局势趋于稳定,多数商店和超市开始营业,部分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居民开始出门上街。

  尽管18日夜里仍能听到零星枪声,但在当地的新华社报道员明显感觉到局势趋于稳定,商业活动逐步恢复,特别是逃到乌兹别克斯坦的乌族难民开始返还自己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居住地。

  目前正在奥什附近卡拉苏区的南方商会会长杨彩萍说,紧张气氛得到一定缓和,但居民的恐慌情绪尚未完全消除。在乌族人聚居区仍然封路,在一些地区打砸抢烧的现象还时有发生。

  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分析人士卡米尔认为,南部的局势正在逐渐恢复稳定。无论是吉族人还是乌族人都不愿意继续冲突下去,这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他说,吉当局有能力控制住局势,在6月27日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后,国家的法律和秩序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