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弘扬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1日06:35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侯增辉、钟廷俊报道:全军史料丛书审稿工作业务培训会日前在京召开,70多名党史军史专家围绕提高审稿能力素质、改进审稿作风、落实审稿制度等进行培训和交流。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会见了与会人员,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军史编研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

  李继耐指出,我们党和军队历来高度重视编史修志,把它作为党的工作和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编纂和出版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是中央军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深入总结我们党建军治军历史经验,弘扬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继耐强调,20多年来,在历届全军编委会的领导下,已完成190册、2亿多字的编纂、出版任务,为研究党史、国史、军史,全面准确地反映人民军队创建、发展和建设的光辉历程,提供了宝贵而权威的历史资料。新形势下,全军编委会办公室建立了军史专家人才库,制定了新的审稿办法,集中全军军史专家的智慧对书稿进行审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丛书编纂质量。

  李继耐要求,参加这次培训会的各位专家,要始终坚持审稿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审定的书稿符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军史编纂工作基本规范。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尊重历史,一丝不苟,确保审定的书稿经得起历史检验,成为精品之作。要继承和发扬军史编纂工作的优良传统,淡泊名利,勤奋工作,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中央军委赋予的审稿任务,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总后勤部副政委孙思敬、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等参加会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