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工联会促制定男士有薪侍产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9:4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工联会20日在父亲节发起游行,要求特区政府尽快就男士有薪侍产假进行立法,促进家庭和谐。

  工联会表示,不少国家及地区例如新加坡及捷克都设有男士侍产假,希望香港可尽快立法。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由于男女都有机会患产后抑郁,所以如果丈夫有侍产假,可以照顾妻子和婴儿。加上现时有不少公司已经相继推出侍产假,政府作为全港最大雇主,应带头推行。

  王国兴又指出,特区政府计划于明年就侍产假是否立法是太迟,期望早日能立法。

  参与游行的父亲表示,过去怕被公布裁员,只会请事假或年假陪伴刚分娩的太太,但要学习照顾新生命同时要兼顾工作很大压力,容易出现情绪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