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研究:成功戒烟有助心理减压 有利身心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0:16
  中新网6月21日电 吸烟者常说吸烟有助缓解压力。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英国研究者发现,吸烟者成功戒烟后,慢性心理压力会降低。

  通过追访469名患有心脏疾病而希望戒烟的吸烟者,研究者发现那些成功戒烟已一年者感觉心理压力减缓了,而那些戒烟失败的吸烟者则发现心理压力水平没有太大变化。

  此前也有其他研究显示,吸烟会给人们带来慢性心理压力,而没吸烟者的压力水平则会比较低。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吸烟对心理压力的影响,但这可能说明,承受压力能力较低的人更有可能去吸烟。

  此外,吸烟本身也可能是造成长期心理压力的原因,只是人们觉得吸烟可以暂时缓解这一压力。

  参与此次研究的哈杰克表示,他们的研究表明,戒烟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也可能很有好处。他说,以一名每天吸烟20支的吸烟者为例,他的心理压力水平每天要上升20次;如果他能成功戒烟,每天就能少承受20次高压力状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