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政府改变立场 赞成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0:2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欧洲银行公布压力测试结果,那会有助于消除人们对金融市场的疑虑;他认为,将银行透明度提升到最高,是稳定市场的一个因素。

  朔伊布勒日前接受德国《经济周刊》的访问。他在访问中也表示,只有在银行把所有财政状况和盘托出的情况下,才能够恢复市场的信心。

  上星期欧盟领袖在峰会上同意,公布欧洲25家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这显示德国政府政策的一大转变。柏林当局曾反对这么做。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上星期五说,柏林当局并不强制德国个别银行公布压力测试报告,但它们会在一股强大压力的驱使下披露测试结果,因为市场会以银行有无公布结果作为评估标准。

  朔伊布勒表示,公布测试结果是促使市场重拾信心的举措。谈到这项措施是否会引发另一轮危机,迫使政府再次出手救助银行时,他说:“这也就是我们为总额7500亿欧元救助机制提供担保的原因。单以希腊来说,我们已经拨出100亿欧元,以支持那里的银行业。”

  希腊爆发债务危机之后,欧盟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紧急推出援助计划,向雅典提供总额1100亿欧元的贷款,协助它渡过债务难关。这项行动实施后数个星期,欧元区国家又在上月同意,参与一项庞大的援助计划,为财务出现问题的成员国提供协助。

  朔伊布勒表示,从这点来看,欧盟已有应对之策,一旦金融市场面临灾难性的风险就可以加以阻止;现在我们也必须消除市场上的不确定性,这么一来,才可以在顺利地推动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