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宇航局拍到酷似嘴唇星云图像(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0:50
船底座V385形成的星云酷似一张撅起来的巨大嘴唇,仿佛宇宙正在亲吻人类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近日拍摄到一张暮年恒星形成的星云图像,星云的形状酷似撅起来准备亲吻的嘴唇。

  这颗正在衰亡的恒星船底座V385距地球16000光年,是银河系最大的天体之一。它的质量是太阳的35倍,亮度是太阳的100多万倍,在进入暮年后迅速燃烧,内部的物质被释放出来形成星云。美国宇航局的广域红外探测器近日拍摄到的一张红外照片显示,船底座V385形成的星云酷似一张撅起来的巨大嘴唇,仿佛宇宙正在亲吻人类。

  据报道,科学家过去还曾拍摄到700光年外酷似人类眼睛的星云,它被戏称为“上帝之眼”。
  科学家过去还曾拍摄到700光年外酷似人类眼睛的星云,它被戏称为“上帝之眼”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