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为解决严重缺水情况将建大型海水淡化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0:55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政府20日批准建造大型的海水淡化厂,以应付该地水资源严重匮缺的问题。

  新设施将建在特拉维夫以南的索里克(Sorek)一带,预计将耗资5亿3000万美元兴建,这是以色列雄心勃勃要以海水作为长期水供的部分计划。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近年来,以色列的水利经济陷入严重危机。索里克的海水淡化厂每年可供应1亿5000万立方米的水供,这仅等于以色列每年所缺水量的四分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的海水淡化厂的供水量最终可翻一番,增加到3亿立方米,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厂之一。

  以色列水务管理局发言人肖尔说,以色列每年消耗约7亿立方米的食用水,农业的水消耗量为4亿5000万立方米,工业用水达1亿立方米。

  目前,以色列境内已设有三座较小型的海水淡化厂,每年的供水量加起来达2亿9200万立方米。

  当局也计划在南部阿什杜德市(Ashdod)兴建另一座海水淡化厂,目前正同环保和公共卫生团体洽谈,有待政府的最后批准。

  处于沙漠地带边缘的以色列,水资源严重匮乏。以色列政府希望,海水淡化厂能减少以色列对日益干枯的约旦河和加利利河,以及地下蓄水层的依赖。

  内坦亚胡说:“这是国家高度重视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解决水供问题是以色列为21世纪建设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部分工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