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老人家中睡觉被洪水围困 房屋被冲垮前获救(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8:31
昨日,湘江长沙段水位已超过36米的警戒水位。余志雄 摄

    连日来的强降水使我省农村多处受灾,图为安仁县关王镇赵源村一处农田被大水毁坏,桥梁一端被冲,生活在对岸的两户农家面临出行难。王文供图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张兴林 郭风)连日出现强降雨天气,致使炎陵大部分地区出现洪灾等险情。昨日,该县中村乡就上演了惊险一幕:两位老人在家中睡觉被洪水围困却毫不知情,被救出几分钟后房屋就被冲垮。

  当日凌晨2时开始,电闪雷鸣惊醒了尚在沉睡中的中村乡,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骤然降临。凌晨4时,该乡党委书记沈红星一行人打着手电筒巡查至该乡龙潭村何家组的低保户何定立家时,发现洪水早已将其家房屋围住。房屋已经进水30多公分,但房间大门却还紧闭,看情形屋内人却还未转移。“何定立两老口都已近七十,家中无其他人,两人耳朵又较背,肯定还在屋内睡觉!”熟悉情况的村干部向大家介绍。

  于是,一行人赶紧小心冀冀地涉水到老人居住的房间窗户外,大声喊叫。但雨大雷声响,房内无半点反应。房屋浸水这么久了,可能随时要倒。于是,大家继续喊叫的同时,几个人拼命地拍打窗户。这样折腾了近3、4分钟,房间里两老人终于被喊醒。明白险情后,两老人披起衣服,就摸索往外走。

  两老人好不容易打开大门出来后,大家暂时松了一口气,一行人赶紧架起老人就往高处撤离,当大家刚撤到离其家约100米的地方时,上面一股洪水涌来,一下就将其房子冲倒,房子一间不剩。

  据昨日记者从炎陵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发稿时,强降雨天气已造成炎陵4.6万人受灾,全县紧急转移安置4800余人,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3.8万亩,累计直接经济损失1.45亿余元,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橘子洲头提前至18时闭园

    本报讯 (记者 岳冠文 邱钊)浑浊的江水拍打着江岸,湘江长沙段水位猛涨至警戒线之上,再次淹没了橘子洲景区的环洲亲水步道。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将所有进入步道的出入口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置好告示牌。“从今天起,将再次把晚上闭园的时间,从之前的22时提前到18时。”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游客在洲上的安全,景区在汛期将提前4个小时闭园。今年4月受水位影响,橘子洲景区也曾将夜间闭园时间提前。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