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县结古镇进行地质情况勘查 合格率达到1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1:32

  青海新闻网讯 玉树“4·14”地震发生后,结古镇工程地质情况发生变化,原有建设项目的工程地质勘查资料已不能指导灾后重建工程设计和施工。根据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有关工程地质勘查工作批示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5家有关单位,对玉树县结古镇地区建设工程场地工程地质情况进行了一次初步勘查工作,现已基本完成野外钻探工作,各项成果合格率达100%。

  根据省重建现场指挥部批示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具有甲级工程勘查资质的青海九○六工程勘察设计院(总牵头单位)、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调查院、青海工程勘察院、青海岩土工程勘察咨询公司、青海省建筑勘察设计院共5家单位,按照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城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区域和范围,采取各单位分片包干的方式,从5月30日起对玉树县结古镇地区一长约13千米、宽约2千米的建设工程场地进行了初步勘查。为保证初步勘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组织单位提出了勘察深度及勘探点间距、深度布置等技术要求,以保证初步勘察质量。同时,为便于及时掌握情况、做好协调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建立了初步勘查工作的日报制度,并由总牵头单位汇总后每三日统一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工作组报送。

  截至目前,在结古镇灾后重建场地工程地质初步勘查工作中,共投入专业技术、施工管理人员640人,钻机106台;初步勘查布置勘探点(钻孔)1118个,孔深10—30米或到完整基岩2米,控制性孔10米—15米共837个,占总孔数的3∕4。现已基本完成野外钻探工作,各项成果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5%以上,6月20日前全部完成结古镇地质初步勘查工作任务,提交勘察成果。(作者:晋美南杰)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