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消费税问题引争议 民调显示日本新内阁支持率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1日11:31
  据法国媒体报道,自6月17号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要在今年之内推出有关提高消费税税率的改革方案后,日本媒体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民众支持率已经下降。

  日本《朝日新闻》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由一周前的59%下滑至50%,不支持率则由23%上升至27%。同时,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由59%降至55%,不支持率由27%上升至32%。

  报道称,日本选民在政府是否应当提高消费税税率一事上出现分歧。17日,日本首相菅直人明确提出将提高消费税税率,并将自民党所提出的10%作为一个参考。此后,日本民众普遍表现出焦虑不安和进退两难的情绪。

  而日本《朝日新闻》公布的民调显示只有39%的民众支持菅直人关于提高消费税税率的谈论,而高达50%的民众则对此表示反对。《朝日新闻》认为,民调结果表明反对提高消费税税率的日本民众已经开始远离菅直人内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