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政党竞推运动界名人加入参院选举争夺人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1:37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21日报道,日本参院将于7月11日改选,朝野政党竞相推出运动界出身的知名人士参选,显然是认为他们的知名度有助胜选,对于这种“借人气”的做法,日本选民的反应是毁誉参半。

  据报道,日本媒体统计指出,迄今预定出马参选的运动界人士至少有8人,和前两届选举相比,显着增加。报道指,日本朝野政党的这种选战策略成为这次选举特色之一。

  报道称,执政的日本民主党计划推出3位体育界名人,包括奥运柔道金牌得主谷亮子(34岁)和奥运体操银牌得主池谷幸雄(39岁)。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将推出2人,包括前职棒读卖巨人队总教练堀内恒夫(62岁)。

  在野党日本奋起党将推出前读卖巨人队球员中(火田)清(56岁),国民新党和大家的党也将各推出一位前著名运动选手参选。

  针对朝野政党的这项选战动向,选民的反应,有的批评是哗众取宠,有的则认为这可提供原与政治无关的人士追求梦想的机会。

  日本参议员任期6年,共242席,每3年改选半数121席,其中73席选自投票给个人的全国各地方选区,另外48席由政党比例产生。民主党能否单独赢得过半席位成为选战焦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