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被押移民频繁移监 被指影响移民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3:3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经常把数以千计受羁押的移民在美国各地辗转迁移,政府官员宣称这是为了配合床位或医疗资源,批评者则宣称这种做法使移民与家人分离,也妨碍他们依法避免遭到驱逐。

  移民官员表示他们正考虑针对这些问题,施行新的迁移政策,包括顾及当事人是否有家人或律师在附近,以及更妥善记录迁移作业,在移监24小时内通知当事人的律师。“家庭维护自由”组织说,现行做法让人陷入移民拘留系统的黑洞,亲人经常不知道当事人所在,无法与对方联络。

  原来住在长岛的王乔伊(译音,Joey Wong)就是个例子。他幼年时随同父母来到美国,去年他因持有毒品等前科,被德州法官下令驱逐出境。他从长岛被送到宾州待了几个小时,然后在新墨西哥州住了一年多。上个月他在路易斯安那,现在可能返回新墨西哥。

  他在纽约的律师批评这种四处迁移“有如恶梦”,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不知道王乔伊在路易斯安那州,迫使他必须紧急设法防止王乔伊在法律程序完成前遭到驱逐。

  维权人士说,政府可能事前没有任何警告,就把移民送到离亲友和任何资源数百哩外,使他们很难进行辩护作业。维权人士说,拘禁地点可能影响移民的下场。纽约市有很多移民事务律师,小镇却很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