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加分析人士:中国汇率改革为G20成功铺平道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20

  G20峰会本周末在加拿大举行 加分析人士称——

    中国汇改为G20成功铺平道路

    晚报记者 章磊 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分析人士称,中国方面的这个表态,为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能够成功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分析人士指出,中方的这个表态显示,中国希望以合作的态度,让多伦多G20峰会能够出产更多的积极成果。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向G20与会国家首脑发送了一封信,信中提及控制美国财政赤字的中期计划。尽管分析人士对奥巴马的这份计划能否实现持怀疑态度,但他公开做出表态显然具有重大意义。

  分析人士称,在主要国家应该为稳定全球经济局势“做出多少牺牲”这一问题长期陷入僵局后,中国和美国开始采取措施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做出贡献。

  多伦多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温迪·多布森说:“由此我们可以预测到多伦多峰会的顺利举行。中美的行动充分考虑了全世界的利益。 ”

  加拿大国际管理改革研究中心成员托马斯·伯恩斯也指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说,本届峰会需要三个主要举措来确保全球经济稳定,包括美国出台有效计划控制赤字、中国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欧洲出台计划促进经济发展。“前两个举措已经有所进展,”伯恩斯说。

  而在此之前,直至17日夜间,外界对于本次G20峰会的预期并不高。分析人士指出,尽管G20在此前曾多次发挥积极作用,通过一系列全球性经济促进方案来减少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负面效应,但随着压力逐渐增大,各个国家在如何支持银行体系、预防更多银行倒闭方面,以及如何长期保持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出现争执。

  分析人士担心,如果这届峰会没有取得足够的成果,全球将遭遇新的经济危机。

  为了让多伦多峰会能够成功,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最近不停联系各成员国首脑。他在写给G20成员国首脑的一封信中提到:“在市场不稳定性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我们迫切需要出台有效措施,来显示我们下定决心要促进经济复苏,为所有民众造福。 ”对于中国方面在汇率改革方面的表态,哈珀表示了欢迎,并宣称这是“重要的一步”,能对其他G20国家起到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