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旅游社称暴雨无影响照常发团 导致游客被困景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6:15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房浩 记者 许明)连日来南方多省市遭遇暴雨,但上航假期旅行社却照发“武夷山旅游团”,最后不仅行程泡汤,众游客还因列车停运被滞留当地。昨晚,被困武夷山的上海游客董女士致电本报,质疑上航假期的草率做法。

  6月初,董女士在上航假期襄阳南路店报名参加了武夷山三日游(火车往返),计划6月18日从上海出发,20日上午返沪。但就在出发前两天,董女士从新闻中得知,福建北部连日遭强降雨袭击,部分路段甚至发生坍塌。“武夷山现在还能玩吗,会不会有危险?”她放心不下,连忙致电上航假期询问,对方信誓旦旦地打包票,称“没问题,游览不会受影响”。

  6月18日晚上,董女士与另十几名团友踏上了开往武夷山的火车。19日早晨,一行人顺利抵达,但当地暴雨如注,大街上积水过膝。导游带领众人直奔武夷山景区。到了山脚下,风大雨急,路面湿滑不堪,别说登山游玩,就连走路也十分困难。“我后来听景区工作人员说,武夷山一天前就封掉了,而行程中最精华的竹筏漂流更是早在16日就已暂停。”无奈之下,众人只能失望离开。此后两天,当地雨势不减,气象部门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团员们只好继续留守酒店。昨天上午,旅行团原定乘车返回上海,但受江西、福建等地暴雨影响,沿线多次列车均已停运,众人不得不再次折返酒店。“既然出发前,当地已不具备旅游条件,旅行社为何还强行发团呢?”董女士说,团队中还有许多老人和小孩,如今降雨持续,市区部分用电都已中断,“不知道还要待多久啊!”

  记者随后致电上航假期客服部门,一名张姓负责人解释说,他们近来一直密切关注南方的暴雨天气,“但我们18日联系武夷山地接社时,对方称雨量不大,可以正常游玩,因此我们也就如期发团了。”他表示,旅行社将妥善安置滞留游客,确保他们的安全。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