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官员称红衫军或策划新动荡 紧急状态法暂不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8:10
  中新社曼谷6月2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21日称,目前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和海外的红衫军支持者时有联系,且有酝酿新的动荡的可能,这就是为什么紧急状态法令不能在目前撤销的原因。

  素贴说,某些群体的人声称,一旦曼谷和其他省份的紧急状态法解除后,将煽动新的暴力。

  他说,紧急状态法的实施有助于遏止动荡,但某些群体有可能借机煽动新的动乱。素贴表示,一旦局势真正的恢复正常,政府将立即撤销该特别法案。

  泰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宣布实施的紧急状态行政法令,它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泰国总理阿披实4月7日傍晚宣布,曼谷市及其周边5个府进入紧急状态,以此应对持续高涨的红衫军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7月7日,这一法令将到期。

  5月13日晚,泰国内阁批准在春武里、北榄府、暖武里、巴吞他尼、大城、孔敬、乌隆他尼、猜也蓬、呵叻、四色菊、清迈、清莱、难府、南邦府和那空沙旺等15个有红衫军示威者抗议活动的省执行紧急状态法令。

  目前,泰国在曼谷和其它23个省仍实施紧急状态法令。随着时间的临近,这些地区都将面临着是取消或继续延长紧急状态法令期限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