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洲熄灯日:重庆地标建筑熄灯集体“停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3:37

重庆市大足县宏声广场熄灯前后。作 者:周千明


重庆市丰都长江大桥熄灯前后。作 者:渝供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 (孟幻)6月21日21时,重庆人民大礼堂、朝天门广场、南滨路等重庆标志性建筑集体“停电”。在“亚洲熄灯日”当天,重庆准时熄灯一小时。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几十个城市决定将6月21日定为“亚洲熄灯日”,并在这一天同时举行熄灯活动,倡导人们选择节能减排、爱护环境、敞开心灵、亲善人际关系的生活方式,呼吁人们提高节能环保意识。

  今年,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在内的全国十几个大中型城市,东京、首尔、香港在内的数十个国际大都市都将参与该项行动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呼吁人们提高环保节能意识,保护地球资源,分享低碳生活。

  不仅是重庆的地标建筑,记者发现重庆不少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单位也响应“熄灯一小时”号召在今晚9点至10点熄灯一小时,用实际行动减少发电造成的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