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开车撞人持刀行凶 小区居民戳通肇事车四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3:03
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四轮胎也被戳通。

张先生头部被砍伤。曹卢杰 摄

  太嚣张,开车撞人还持刀行凶

  很生气,居民戳通肇事车四轮

  曹卢杰

    本报讯 前晚,一名男子驾车疾驰在兴达新寓小区内,不慎撞上一名行人。他不但不道歉,还抽刀砍伤那位行人,砍完人便弃车逃逸。男子的行为当即引发小区居民的众怒,大家担心男子会持刀返回夺车,索性将轿车四个轮胎戳通,又砸碎了轿车前挡风玻璃。

    前天,家住兴达新寓的殷先生过36岁生日。当晚,他在自己小区门口饭店宴请亲朋好友,大家都比较开心,直到晚上10点40分才散席,殷先生和连襟张先生送走来客,便一起回到小区。张先生也住在兴达新寓,和殷先生住在同一幢楼内,两家6口人见天色还早,便在小区内走走,顺便散散酒气。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疾驰从他们身边而过,车身正好擦到张先生的大腿。“啊,疼死我了,怎么开的车,撞到我了。”张先生的腿部一阵钻心疼痛,大家听到喊声才知道他被车撞了,急忙拽上张先生,一起拦下了那辆轿车。

    “兄弟,在小区内开车要慢点,你看撞到人了,还好不严重,但以后得注意呀。”大家拦下车,见张先生并无大碍,只想给司机一点提醒,顺便让司机赔个礼道个歉。可大家没想到,驾车的男子一脸怒气,当即从副驾驶室内抽出一把长约60厘米的砍刀,砍向张先生。张先生头部被砍刀砍中,当即皮开肉绽,鲜血直喷,张先生顿时瘫倒在地。

    随后,砍人男子继续持着砍刀一阵乱挥,见没人敢靠上前,拔腿就跑,丢下了肇事车辆。“抓住他,不要让他跑了,他撞了人还砍人。”殷先生见男子跑了,急忙喊人帮忙。张先生的女儿见父亲倒在血泊之中,一名男子持着砍刀从她身边快跑而过,她奋力追了出去。但男子跑的速度太快,很快溜出了小区。张先生的女儿只好无功而返,回到事发地点,由于生怕砍人男子回头来开跑轿车,当即打开车门拔下轿车钥匙。

    小区居民见张先生受伤了,急忙报警并劝张先生去医院治疗。“我不走,见不到砍我的人我不走,我一走,他悄悄回来开跑轿车,我找哪个算账去呀?”但张先生脾气很倔强,非要等砍人者回来。

    “太嚣张了,跟黑道的人一样,开车撞了人还砍人,一定要逮住他。”现场居民个个义愤填膺,更有一些居民对肇事者留下的轿车就是一阵暴砸,还将轿车四个轮胎戳通。“你们快去医院吧,那人就是回来也跑不了,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居民们砸完车,再次劝张先生去医院救治,张先生还是不愿意离去,大家只好强行将他架上车,火速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后,将轿车拖至南苑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民警根据车辆信息找到了车主,但车主是个女的,自称不认识砍人男子。车主表示,车子确实是她的,但是她不认识砍人男子,因为她的车是放在租赁公司出租的,至于租赁公司租给什么样的人她可管不着,车子被砸了租赁公司肯定得赔。目前,警方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正在向租赁公司调查凶手信息,以便尽快将砍人者抓捕归案。

    (曹卢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