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支持度高奥巴马20百分点 可能再竞选总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4:02
  据英国媒体报道,声望比美国总统奥巴马还高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成为美国民主党内的人气王,她和在国际舞台上极活跃的夫婿、前总统克林顿一搭一唱,组成“比尔与希尔”阵线,风头胜过奥巴马,党内看好希拉里将更上层楼,在2012年成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并在2016年问鼎白宫。

  过去许多评论家认为克林顿夫妇权力欲太重,一心想重返白宫。但如今不仅希拉里是受到好评的国务卿,被内政绑住的奥巴马也经常借助克林顿的外交才能。克林顿在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焦躁易怒,被讥为进入更年期的老男人,更被看成希拉里的包袱,现在却成为她的重要政治资产。最近希拉里访问哥伦比亚时还故意“巧遇”克林顿。

  政论节目主持人莎拉·昆恩说:“许多人原本预期克林顿会是个麻烦人物,但他全力辅助希拉里和奥巴马,而且私生活很检点。”

  过去很难想像克林顿会被形容成“检点”,也很少有人料到一向给人强势印象的希拉里会这么受欢迎。她的支持度比奥巴马高出20个百分点,是个称职的国务卿。她在国防议题上是个鹰派,与军方关系良好。

  希拉里虽在总统初选败给奥巴马,但她出任国务卿后对奥巴马忠心耿耿,并与国防部长盖兹和国家安全顾问琼斯走得很近,三人常常共进午餐。一般预料盖兹会在奥巴马第一任结束前下台,很可能由希拉里接任,成为第一位女国防部长,而且是自马歇尔之后第一位同时当过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的人。

  前不久还传出希拉里可能出任大法官,民主党也有意让她取代副总统拜登,在2012年总统大选时与奥巴马搭档,对抗共和党内被看好的佩林。不管奥巴马能否连任,希拉里都可能在2016年角逐白宫宝座,届时她69岁,比里根在1981年当选时还年轻。中 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