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天津四劳教所加挂强制隔离戒毒所牌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05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维 6月18日,天津市劳教局下属市青泊洼劳教所、市板桥劳教所、市女子劳教所和市劳教收容所4个劳教所分别加挂强制隔离戒毒所牌子。这是2008年6月1日禁毒法正式实施后,对天津市戒毒体制和旧有工作模式作出的重大改革和调整,劳教机关被赋予了强制隔离戒毒的新职能。

  据了解,天津市劳教局自2009年上半年开始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以来,积极履行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工作的新职能,结合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实际,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戒毒模式,利用劳教工作的有效模式、工作成果和丰富的教育矫治经验,通过有效的生理治疗、心理矫治、适度劳动、身体康复和法律道德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戒毒、治疗、康复、劳动、就业为一体的工作模式,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500余人,收治工作规范有序,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新近实施的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赋予天津市劳教局承担非吸毒类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收治教育的双重任务和职能,批准市青泊洼劳教所、市板桥劳教所、市女子劳教所、市劳教收容管理所分别加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牌子。此举进一步理顺了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管理体制,对于整合戒毒资源、提高戒毒质量、扩大戒毒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