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省红十字会联合6家媒体为灾区捐万个“家庭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辉强
2010年06月22日08:07

  中国江西新闻网6月21日南昌讯(记者 邱辉强 报道)“一个家庭包,一份大爱心”,从6月22日开始,江西省红十字会决定联合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公共频道、中国江西网、江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音乐频率等六家媒体联合开展为江西受灾地区捐送万个“红十字家庭包”活动,以此来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度过难关。

  捐赠形式:

  此次活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家庭、个人均可参加。一次性捐款200元,可向受灾家庭捐赠一个“红十字家庭包”。一次性捐款10万元,可向一个受灾村捐赠400个“红十字家庭包”,并可为“红十字家庭包”命名,即“×××红十字家庭包”。零星捐款,不论多少,都是一份爱心,由省红十字会集中起来,统一购买“红十字家庭包”送往灾区。

  同时,鼓励生产企业直接捐赠家庭包中所需的全新套装用品:线毯、草席、水桶、毛巾、电筒(含电池)、拖鞋、雨伞、茶杯、硫磺皂、成套短袖T恤衫和驱蚊药品等。捐物按照市场价折算捐赠价值。

  活动捐款统一进入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账号(户名:江西省红十字会;开户行:工行南昌市省府大院支行;账号:1502206509024926606),活动组织单位将依据捐赠者意愿,邀请部分捐赠者代表到江西省受灾地区进行慰问,赠送一批“红十字家庭包”;捐赠热线:0791-6790716、6790717、6790718。

  捐赠回报:

  在此次活动中,捐赠1万元以上,由江西省红十字会颁发捐赠纪念牌;捐赠10万元以上,可在“红十字家庭包”印制上冠以捐赠企业名称或捐赠个人姓名的标志;捐赠20万元以上可以安排捐赠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凡用于支持“红十字家庭包”的捐赠,企业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个人准予在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此外,可以由江西省红十字会在官方网站上鸣谢;由江西省红十字会出具统一的捐赠发票,颁发捐赠证书;

  省民政厅已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

  今年六月以来,江西省连续遭受暴雨的袭击,截至21日8时,强降雨共造成全省733.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失踪4人,因灾伤病329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3.2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64.43千公顷;倒塌房屋3.37万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6961户2.58万间;损坏房屋19.05万间。从6月20日23时起,江西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为此,江西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已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主要用于灾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