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曾遭父亲性虐待 澳洲华裔泄愤杀父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9:43

被害者黄丘梁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6月21日,西澳大利亚法庭宣布,29岁的华裔女子Christine Wong谋杀62岁黄丘梁“John”(音译,John Chee Leong Wong),被判终身监禁,10年不得假释。

  法官Johnson McKechnie表示,Christine的做法不能被社区接受,因此应该被判重刑。Wong的男友Dennis Tony Burns因参与谋杀,也被判处最少11年监禁。

  2008年6月27日,Christine Wong62岁的父亲黄丘梁被发现死在Bunbury区的海员之家(Mission to Seafarers,一个慈善机构)住宿区。他的喉咙和手部遭受多处刀伤。法庭获知,黄丘梁一直受雇于该组织为值班经理。

  随后珀斯最高法院指控Christine Wong帮助其同居男友42岁的Dennis Burns杀死父亲黄丘梁。2009年3月4日,Burns被判谋杀罪成立,他被判终身监禁11年不准假释。

  此前,法庭上警方提供的审讯录像显示,Christine Wong交待她当时确实在该俱乐部,但并没有参与袭击和谋杀。Christine Wong告诉法庭,案发当天她在俱乐部外等候,是其男友Burns持刀捅伤其父。当她走进去发现父亲已经濒临死亡,他用手捂住自己流血不止的脖子。Christine Wong于是走上前去将他的手拿下放在桌子上,然后用刀刺了进去。

  她说,她当时十分气愤,因为父亲对自己当年性侵的罪行毫无懊悔之意,于是她决定再刺一刀泄愤。“他当时注视着我,就像没有事一样,一点都没有后悔的意思。这让我很生气,我就一刀刺到他的手上。”

  John Wong曾因22项性侵犯其当时年幼的女儿罪名成立被判囚9年,经服刑4年后于2001年出狱。

  在宣读判决时,法官McKechnie表示,显而易见,其父的性虐待对她的生活带来无法挽回的影响,但这不是她杀害父亲的理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