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2日10:1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22日第三次提交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在作草案修改情况汇报时表示,草案关于管道保护的一些基本制度的规定,对海上油气管道也是适用的。对海上油气管道保护的一些特殊措施,可以由国务院作出具体规定。据此,新修改的草案规定,国务院可以根据海上石油、天然气管道的具体情况,制定海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的特别规定。

  新修改的草案还进一步明确了管道企业对管道保护的责任。草案规定,管道企业应当遵守本法和有关规划、建设、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环境保护等法律、行政法规,执行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建立、健全本企业有关管道保护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宣传管道安全与保护知识,履行管道保护义务,保障管道安全运行。

  管道运输是现代五大运输方式之一,承担着中国大部分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中国现行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已施行近10年。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