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灾区中小学6月27日前不得开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0:21
  新华网福州6月22日电(记者康淼、涂洪长)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6月27日前不得开学、开园。

  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6月13日以来,福建省轮番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江河多次发生洪水,局部出现特大洪水,并引发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截至6月21日16时初步统计,福建省有南平、三明、龙岩、漳州、泉州、宁德、福州、莆田8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664个乡镇265.9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52.73万人。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指出,目前福建雨势虽有所减弱,但24日中午以后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强降雨。当前,地质灾害的威胁仍然存在,各地要组织力量,继续加强巡查、监测,及时发现地质灾害隐患;要坚持继续做好转移工作,已经转移出来的群众,没有把握的不得回迁。要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紧急采购一批薄被、衣物等物资,满足群众需求。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密排查水库、堤坝、闸门等各类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利用暴雨间歇期,抓紧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为迎战新一轮的强降雨和可能到来的台风做好准备。交通部门要加快受阻和中断道路的抢修,集中力量尽快恢复交通。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交通管控,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客运的管理,坚决杜绝超载现象;危险区域的乡村客运车辆夜间一律暂停行驶。电力、通讯部门要抓紧修复县、乡、村的供电、通讯线路,暂时不能完全恢复的,要采取临时保障措施。

  通知还要求,卫生部门要立即组织实施灾区的防疫消毒工作,特别是学校、街道、医院、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疫消毒,千方百计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因灾死亡的禽畜要按规定深埋处理;对灾区临时饮用水要由专人负责,务必检验,确保合格。教育部门要安排好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教学,6月27日前不得开学、开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