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规划促梅毒艾滋病联合防控 遏制梅毒传播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0:35

  新华社6月21日电 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全国梅毒报告病例数明显增加。为遏制疫情快速上升趋势,卫生部21日印发《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

  近十多年来,我国梅毒流行形势日益严峻。统计显示,1999年全国报告8万余例梅毒病例,2009年上升到近33万例。2009年,梅毒报告病例数在我国甲乙类传染病报告中居第三位。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梅毒可通过性、血液和母婴途径传播,感染后只要及早发现并进行规范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规划明确,将梅毒控制工作纳入艾滋病防治管理机制中,将梅毒监测检测信息纳入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信息系统管理,推动两者的联合防控。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