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传召涉嫌资助“红衫军”69人 包括他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32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21日,泰国特别调查部公布了一份名单,传召69人和14家公司进行盘问。包括前总理他信和他的家属及盟友。

  据报道,泰国特别调查部门将传召数十人和机构进行盘问,他们涉嫌为红衫军的示威活动提供金钱资助;在盘问名单上的包括前总理他信和他的家属及盟友。

  当局透露,自2009年9月以来,这些人士与机构非比寻常地进行了大量与频繁的金融交易,这包括在红衫军长达两个月的示威举行期间。红衫军的示威一直到上个月,才由军队以武力强行解散。

  特别调查部主管塔力说:“当局并非逮捕或起诉(名单上的人士与机构)……我们正在调查泰国的政治动乱,目前只是怀疑他们进行不寻常的金融交易,我们希望他们合作,前来做出解释。”

  塔力透露,当局将在7月31日之前传召这些人,要他们说明他们通过银行户头进行的交易。他没有说明这些金融交易为何同泰国的政治动乱有关联。塔力说:“这些交易所涉及的数额是非比寻常地大,也很频繁,因此我们要求这些人解释他们进行这些交易的目的,以确定这些交易活动是否同(红衫军)示威有关。”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局将传召盘问的人士包括他信、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以及他信的多名盟友。

  泰国特别调查部举例说,他们正在调查的其中一项金融交易包括他信的儿子潘东塔在红衫军示威期间,从银行户头提取42亿3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8.9亿元)。当局没有透露,这笔钱被转移到哪里。名单上的其他人士所进行的交易,数额都比较少。

  不过,抨击者指责政府骚扰反政府人士,限制他们的金融交易。一名支持红衫军示威者、同时也在特别调查部传召名单上的国会议员甲伦说:“这无非是政治迫害,政府一有机会就会拿刀捅我们。”

  泰国总理阿披实指出,当局限制可疑人士的金融交易,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是必要的。

  他也表明,只要提出合法要求,这些受限制的户头还是可能获准进行金融交易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