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少女怀胎六月跪求引产 男友借口筹钱玩失踪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2日10:38

  18岁的她,自己还只是一个大孩子,却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而就在她最需要支持、帮助的时候,男友却狠心地离开了她,消失得无影无踪。

  6月18日上午,袁娜(化名)不得不孤身一人,无奈地来到了福州空军医院妇产中心的诊室里。医生的答复让她顿时哭成了泪人:不能给她引产。

  初尝禁果,18岁少女怀胎6个月

  孤独无助的袁娜在诊室里哭成了泪人,一件朴素的格子长裙已经遮不住她略微隆起的腹部,脸上却仍是稚气未脱。医生询问、检查后说,她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如果不打算要孩子的话,就必须尽早做手术。

  小袁的老家在三明,初中毕业就到了福州打工,一年前认识了老家泉州的男朋友。“我们同在一家工厂打工,经常见面就渐渐熟络起来,加上年纪差不多,他比我大2岁,比较聊得来、玩得来,慢慢发展成了男女朋友。”

  今年元旦放假时,两个年轻人第一次偷尝了禁果。一时的欢愉却将两个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推向了危险的边缘,他们不懂得如何采取避孕措施,小袁甚至是在自己停经近4个月后,才意识到怀孕了。

  “意识到自己怀孕后,又不能让爸妈知道,我和他偷偷找到了几家医院去检查、询问,医生都说不能给我做手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袁说。

  狠心男友,借口筹钱玩失踪

  就在小袁手足无措、恐慌担忧之时,男友的失踪给了她更大的打击。

  “那天去完一家医院,问了人流手术需要多少钱,他就说要回泉州找朋友筹钱,把我一个人留在了福州。开始时打电话过去他还会接,到后面他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最后手机干脆关机了。”

  此后,小袁还向工厂的小姐妹们借了点钱,跑到泉州去找男友,却杳无音信。这次到空军医院,小袁就是孤身一人前往的。

  福州空军医院妇产中心医务总监说,其实这时钱的问题已经是次要的了。“小袁的情况比较特殊,孩子已经6个多月了。按照有关规定,怀孕超过3个月,如果要终止妊娠就要实施引产,此时必须当地有关部门开具证明才行。”

  面对小袁的眼泪和下跪,医生也是爱莫能助。医生建议小袁先和爸爸妈妈取得联系,告知真实情况,并取得他们的谅解和帮助,再决定孩子的去留。

  迷茫少女,不知路在何方

  尽管医生竭力安慰,并给出了恰当的建议,小袁却仍然没有勇气向自己的爸爸妈妈求助——她选择了离开医院。

  “我不知道该对爸爸妈妈说什么,在老家,像我这样是会给爸妈丢脸的!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过一天算一天了。希望他能快点回来和我一起面对。”小袁对男友仍然抱着希望。

  面对着小袁孤独的背影,医生和工作人员只能暗自伤心。目前,空军医院妇产中心也在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希望能帮助这位迷茫的少女。舒天/文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