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达雷华:发展中国家在G20峰会上将发出更大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1:15
  国际金融协会总裁查尔斯·达雷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发展中国家将发出更大的声音。

  达雷华说,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将是一次关键的会议。“新兴市场国家在这次会议上更多地发出声音,这一点至关重要。”他说,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仅由美国和欧洲唱主角的时代已一去不返,中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将发挥更大作用。

  达雷华认为,西方八国集团在协调集团内部宏观经济政策等方面仍会发挥有价值的作用,但它已不再像以往那样重要。世界现在聚焦于二十国集团这一新的治理结构和新的领导结构。

  谈到世界经济形势,曾任美国负责国际事务助理财政部长的达雷华说,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呈现出更多复苏迹象,但复苏仍是由政府开支推动。美国和日本的复苏相对较快,欧洲经济也在增长,但比较迟缓。中国、印度和巴西经济上半年的增长十分强劲。

  他说,目前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在于使复苏回归到由私人投资者、私人消费者推动,而不只是依赖政府开支。美国经济在某些程度上已出现增长迟滞的情况,欧洲的经济形势更为严峻,该地区的财政紧缩政策预计将拖累2010年下半年,特别是2011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3%,世界经济整体增幅也大约在这个水平,欧洲相对较慢,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则相对较快。

  达雷华说,多伦多峰会将主要探讨两大议题。首先,世界经济正面临欧洲财政紧缩政策的巨大挑战,这就要求其他地区国家考虑寻求确保全球增长的途径。此外,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题将是金融监管改革。他说,各国是否真正支持全球范围的金融监管改革,以及各国是否真正能找到支持信贷增长和经济增长的更稳定系统,将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面临的挑战。

  达雷华认为,中国在多伦多峰会上将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在2009年的全球经济衰退中表现突出,起到了稳定增长的作用。中国还将在帮助全球贸易和投资市场开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既是中国的利益所在,也是世界的利益所在。

  达雷华说,国际金融协会十分看好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业发展前景,他向记者透露,这家成员涵盖全球400多家最重要银行的金融行业机构,今年秋天将在海外开设首家代表处,而其地点就选在北京。(记者刘丽娜 王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