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曹操墓”被列新发现 网友恶搞制“千年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1:48
  近日,随着“曹操墓”当选为“2009年十大考古新发现”和该墓发掘被央视新一轮直播,学界关于“曹操墓”真伪的新一轮争论越演越烈。而不甘寂寞的网友们也没歇着,再次掀起“恶搞潮”。“哦哟,曹操还是养猪大户嗦?”嘲讽之余,一位网友甚至制作出“曹操专用杯具”。

  ○恶搞底料:魏武王常所用瓷杯

  发财了 “千年杯具”现身

  昨日,猫扑网出现一个神秘贴——《从角落里翻出一杯具,仔细一看惊呆了……》。以为有什么惊天发现的网友点开一看,却发现楼主“不得不囧”只是发了两张图片:第一张图上为一个普通瓷杯,但杯上却印有曹操的头像,并有“魏武王常所用杯具 操赠”字样,图上则另有“曹操墓真品认证委员会”印章一枚;第二张图上,这位网友画了一个详细的杯子示意图,指出这个杯上的“疑似曹操签名”证明了其为真品。

  该贴惹火,网友们立即配合回贴搞笑。“楼主大胆!我家有一套历代皇帝杯具,就差这个了!原来是被你盗走了!”“哦,操哥的杯具。”“真是个千年杯具啊,赶紧拿去找博物馆鉴定一下。”

  ○恶搞底料:“曹操墓”发现“陶猪圈”

  哎哟喂 曹操还是个养猪大户

  前些日子,“曹操墓”2号墓被曝挖出“陶猪圈”,因此立即遭到中国考古学会原理事长徐苹芳的质疑,认为在帝王陵里不可能出现陶猪圈。因为陶猪圈是家庭饲养的象征,反映了汉代“事死如事生”的厚葬礼俗,而陶猪圈、陶田、陶井、陶厕之类,一般在地主的墓里才会有陪葬。“如果在考古中碰到陶猪圈,就说明不是最高等级的墓葬了,因为帝王陵里从未有过这种东西。”徐苹芳表示。

  消息一出,网友们更是热火朝天,立即给曹操封了个“养猪大户”的称号,“堂堂曹丞相、魏武王,多么热爱劳动啊,还亲自养猪。”

  ○恶搞底料:“墓”中发现72块头骨

  好晕啊 孙悟空的墓也找到了

  网友还通过剪接《焦点访谈》、《刺陵》等电视节目和电影桥段,加上字幕和配音,弄出一部《继曹操墓后又发现孙悟空墓》的恶搞视频来。

  视频中,主持人宣布在继发现曹操墓后,刘备墓、张飞、大禹墓、女娲墓等接连在河南被发现。最为搞笑的是发现了孙悟空墓,且在“墓中发现72块头骨,专家们表示,经过科学考证这72块头骨的DNA是一致的,肯定是孙悟空72变时留下的”。墓中还有一个女性头盖骨,因为“三处钝器击伤”,被推断为白骨精的遗体。而在八戒墓中则发现一把“八戒常所用钉钯”石牌。记者 杨方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