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平排除一处水库险情 5400名下游群众安全转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2:02
  人民网福州6月22日电 21日19时,南平市对延平区南山水库发电机组出水闸门实施定点爆破,已到危险高度的水库积水安然下泄。

  南山水库堤坝80%以上为土质结构。连日暴雨使得水库发电机组出水口严重堵塞,水库蓄水量迅速升

  至170万立方,随时存在溃坝危险。一旦溃坝,110米高的落差将对水库下游南山镇7个行政村造成严重灾难,数千名群众生命遭遇危险。

  为消除险情,防患未然,南平市政府决定采用定点限制爆破的方式,疏通机组通道泄洪。武警南平森林支队出动120官兵,分为若干小组,深入各村,挨家挨户做工作,紧急转移5400多名群众。20时30分,险情排除,5400名下游村民陆续返回,无一人伤亡。(江宝章 孙彦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