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将传唤涉嫌资助反政府集会的企业和个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8:54
  新华网曼谷6月22日电(记者 史先振)泰国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厅长他利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从28日开始陆续传唤涉嫌资助“红衫军”反政府集会的83名企业法人代表和个人。

  记者从得到的传唤名单上看到,被传唤的企业法人代表和个人包括前总理他信及其家族成员、“红衫军”领导人、遭解散的泰爱泰党执行委员和一些退役高级军警官员等。

  他利说,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将联合政府反洗钱委员会、税务厅等4家机构,从6月28日至7月12日对这些人进行第一次传唤,要求他们对今年3月14日至5月19日“红衫军”在曼谷集会示威期间出现的可疑金融活动进行说明。

  他利说,被传唤者可派合法代表接受传唤。如果拒绝接受传唤,被传唤者将面临两年监禁惩罚。如果发现存在违法行为,被传唤者将面临刑事指控。

  他利是根据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签署的命令作出这一决定的。根据命令,金融机构须按要求提交83名被传唤者的资金活动资料,特别案件调查厅将调查结果上报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和内阁会议。

  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并多次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军队实施驱散行动后,“红衫军”领导人5月19日宣布结束集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