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公布紧急财政预算 公共开支减幅二战以来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22:16
  中新社伦敦6月22日电 (记者 魏群)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2日向议会递交了新政府上台后的紧急财政预算,这份被奥斯本称之为“强硬而公平的”预算案,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和增税为其主基调。

  预算案内容显示,对公共开支的削减幅度为二战以来最大的一次。此外,增值税将从明年1月起由目前的17.5%增加到20%。

  奥斯本向议员们说,这一“强硬而公平”的预算是不可避免的,此举是为了避免英国经济陷入“灾难性的崩溃”。他称,英国创纪录的巨额财政赤字将在5年内消除,这比前工党政府的计划提前。

  从预算的具体内容看,除健康和国际发展部门之外的政府开支,将在4年内削减25%;未来数年内王室的开支将冻结在每年790万英镑,支出情况还将由国家审计署进行审查;儿童福利、政府部门年收入在21000英镑以上的员工工资等,都将被冻结。

  针对该预算,工党方面批评说,增税计划将会使底层百姓的生活雪上加霜。奥斯本称,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所有人都将付出代价,但收入较高的阶层将比底层民众付出更多。他说,紧缩开支将以公平的方式进行,对底层民众生活的影响,将以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等措施来缓解,此举将使年收入在7475英镑以下的88万人免征所得税,数百万人每年被少征200英镑。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该预算虽然有助于减少英国目前的高额赤字,但也使英国经济面临重陷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