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三网融合试点申报竞争激烈 湖南以三市名义申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2:30
经历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大盘小幅波动,继续反弹可期。制图/侯东梅

  电广传媒备战三网融合

  本报长沙讯 25日,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将正式公布,业界期待已久的大戏即将上演。与此同时,湘股电广传媒备战三网融合的动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昨日,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三项与有线电视网络有关的议案悉数通过。

  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团贷款提供短期担保的议案,此次担保为短期担保,担保总额为33亿元;此外,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最后,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票据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主业所需营运资金,主要用途为推动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和增值业务发展,支付有关媒体广告刊播费,制作发行电视节目等。

  “应该来说,湖南25日上榜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名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临时股东大会之后,电广传媒董事、副总经理,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介忠在办公室一边向记者现场演示,一边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对湖南的有线电视网络基础还是相当认可的。”

  试点城市的申报竞争十分激烈,广电总局曾向申报城市提出了五点要求:该地区有线网已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试点有线运营商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具备自筹资金的能力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

  曾介忠介绍,“相关部委对湖南的有线电视网络基础认可是有依据的,目前同时符合这多项条件的城市并不多,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三网融合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前期配置的机顶盒必须是双向互动的,湖南90%都是双向的,而这一点很多城市都没做到,它们配置的都是单向机顶盒,光这一块,如果重新更换的话,也要2—3年。”

  曾介忠透露,湖南并不是单独以“长沙”一个城市的名义申报的,而是以“长株潭”申报的,申报企业则是4家,即移动、联通、电信,再有就是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广传媒是后者的控股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60%。

  目前业内普遍预测,此次首批试点的10个城市将分别为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哈尔滨、沈阳、重庆、武汉、长沙、忻州。

  不过,三网融合初期,上市公司业绩并不会马上立竿见影,中金公司也持类似观点,“在三网融合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甚至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但短期内,公司处于战略转型阶段,业绩贡献的主体仍将是创投业务带来的投资收益。”

  记者陈海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