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将请辞 内阁增添变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7:29
奥巴马 资料图

  美国民主党高官21日说,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将在未来数周辞职。

  欧尔萨格一旦离职,将成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1年多来辞职的职位最高的政府官员。

  即将走人

  这名民主党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欧尔萨格具体离职时间尚未明确,可能定于7月奥巴马政府公布财政预算中期评估报告之后。

  由于消息尚未正式公布,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按他的说法,欧尔萨格自从加入奥巴马政府,就没有打算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工作两年以上。

  对这一消息,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言人肯尼思·贝尔21日晚些时候拒绝确认。

  他说:“我不能确认任何消息。欧尔萨格正专注于自身工作,而不是来自华盛顿的猜测。”

  欧尔萨格离职并不令人意外。《华盛顿邮报》说,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不少前任局长工作两年后离职。

  先前有消息指出,欧尔萨格定于今年9月与未婚妻完婚。舆论因此猜测,他可能“提前”离开。

  重要副手

  欧尔萨格现年41岁,2008年11月25日由奥巴马提名出任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此前,欧尔萨格在国会预算局担任局长一职。

  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是白宫所属独立办事机构,主要职责包括协助总统协调政府活动、制定和管理预算计划、就财务立法协调各部意见、协助总统编制联邦年度预算并监督预算执行等。

  《华盛顿邮报》说,欧尔萨格助推奥巴马政府实现“两件大事”,即帮助促成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和医改法案。

  然而,基于经济刺激的一系列开支计划也令美国财政赤字猛增,使欧尔萨格备受外界指责。

  依据奥巴马政府提交的政府预算开支报告,美国2011年度预算开支达到创纪录的3.83万亿美元,连续三年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报告同时预测,2010财年财政赤字也将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

  欧尔萨格等官员辩说,上届共和党政府留下棘手经济问题,奥巴马政府不得不依靠增加开支刺激经济。

  接任人选

  美国国会现正详审2011财年政府预算报告。这一财年自今年10月1日开始。法新社认为,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此时换帅可使交接相对从容。

  《纽约时报》报道,欧尔萨格曾表示,希望继任者在2011财年开始前到位。

  美国媒体认为,热门继任人选包括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的资深顾问吉恩·斯珀林和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经济事务旧臣劳拉·泰森。

  斯珀林深谙预算事务,曾任克林顿政府经济政策助理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泰森现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泰森曾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也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自1946年设立以来首位女主席,去职后一度担任英国伦敦商学院院长。

  此外,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杰弗里·利布曼和前副局长罗伯特·内伯斯也是可能 接任人选。(陈立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