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河决堤已转移9.3万人 记者跟随冲锋舟险翻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07:34
  中广网抚州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受连日降雨的影响,赣江水位持续暴涨,昨天,赣江今年最大洪峰流经南昌市区,而在距离南昌一百公里的抚州,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群众的转移力度正争分夺秒。截至昨晚,已经妥善安置和转移人员9.3万人,但还有1万群众需要紧急转移,主要是低洼地、平房户、危房户居民以及部分老弱病残人员。

  目前,水利部的专家正在现场,对合拢大堤缺口进行论证和准备。但是因为缺口过宽,何时才能将决口合拢还不清楚。马上连线正在抚州采访的中央台特派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白杰戈,你那里现在天气情况怎么样,现在对被洪水围困群众的救援有什么进展?

  记者:一个好消息,决堤的救援现场的天气是从昨天下午开始转好了,雨停了,并且有一的时候能看到一些蓝天和阳光,今天天亮之后现在也是这样的情况,多云的天气。但是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可能有雨,所以救援现场的气氛还不轻松。

  说到争分夺秒,救援重点还是解救被困的群众,从昨天凌晨5点到晚上天黑的时候,武警江西总队和下属第一支队、抚州支队、南昌支队和鹰潭支队等的官兵是通过冲锋舟在唱凯镇积水成湖的几个村庄一趟又一趟来回。救援条件比较差,水下有树木、围墙等杂物,影响到冲锋舟行驶的安全。昨天我的同事孙崇峰在跟随的冲锋舟差一点就翻船了。

  村庄在淹水之后,昨天我跟随救援的时候,一位做向导的当地的村民说,不是特别容易找到合适的行驶路线。他的原话说,自己的家乡都已经变样了,不是一下子就能够认得出来。为了保障安全在昨天天黑之后,搜救工作暂时停下来,今天天亮之后继续启动了。

  救援也是会有重点地推进,昨天优先被救出的是老年人、妇女和儿童,我跟随的那辆冲锋舟救援的时候就有一家特别典型,一位已经当奶奶的妇女,和她刚刚出生36天的孙子,还有她怀孕6个月的女儿,他们被困在自家的房子二层,通过窗户向我们呼叫。小孩子还有一些发烧,他们本来不希望离开,只是希望有一些药品救济,守着自家的房子。武警战士反复劝说,小孩有一些发烧,专业医治之后才会比较安全,她们才同意留下家里的男士看家,老人、妇女和婴儿离开。武警战士就需要先从冲锋舟爬上她们家二层的阳台,连背带扛的把她们送到冲锋舟上,因为三个人,孕妇、老人和婴儿都是容不得一点闪失的,救援的过程也比较惊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