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调查显示莲舫人气在菅直人内阁中高居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8:43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3日报道,近日的舆论调查显示,担任行政改革相宝座的首位日本内阁华裔女大臣莲舫在日本社会的人气很高,在菅直人内阁中高居第一位。

  据报道,日本产经新闻社和FNN近日举行过一次民意测试,在关于“菅直人内阁中最值得期待的内阁大臣”的调查结果中,担任事业分类的政革新大臣莲舫获得21.3%的支持率,远远超过其他内阁大臣,居于第一位。

  莲舫出身演艺界、担任过电视新闻主播、到中国留过学。报道指出,这名年轻的华裔女性赢得了很高人气,并没有受到前一阵其男性公设秘书涉嫌触摸一名女子臀部遭到警方调查的事件的影响。而且,从日本现首相菅直人的人事安排上,也可以显示出莲舫在内阁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报道称,在2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菅直人首相表示“为了杜绝浪费,为事业分类配备了最强有力的内阁成员,因此莲舫女士成为了该项事业的负责人”——发言中特意提到莲舫的名字。由此可见,在即将举行的日本参议院大选中,首相对莲舫给予了厚望。

  而莲舫本人此次也将参加参议院议员选举,不过根据莲舫的知名度,她轻易当选无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