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清华在甘招生将创新高 前5名考生报考复旦奖5万

来源:甘肃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6

  清华表示愿意给甘肃优秀考生更多机会   

    甘肃新闻网兰州6月23日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清华大学近三年在甘肃年均招生人数保持在55人以上,今年更有可能达到新的高峰,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22日在兰州表示:“只要甘肃优秀考生选择清华,清华愿意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22日上午,清华大学在兰州一中举行高考招生咨询会。孟芊介绍说,今年清华在甘统招计划为34人,加上保送、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形式的招生,清华今年在甘招生规模将会是一个“历史上没有出现过的数据”。学校将给优秀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分数高的考生现场拍板录取,分数较高的考生将推荐给合作院校。招生组老师将与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逐一进行面对面交流(较远的通过电话沟通),给考生最好的专业报考指导。孟芊表示,“除有特别限制外,清华今年统招专业将全部对甘肃考生开放”,他同时建议考生不必太在意第一次入口专业,学校实行宽口径培养,考生入校后将有多次调整专业的机会。   

    在人才培养方面,清华近年来推出打破文理分科、实施“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等创新举措,使具有不同特点的各类优秀学生在进入清华后都能够接受到优质教育。学校为刚入校的学生提供新生奖学金,同时设立“优秀新生海外研修奖学金”。对于家庭困难的同学,学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助、勤、奖、贷、补”体系,“决不让任何一个勤奋和有才华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记者 吕宝林)   

    复旦大学在甘肃省有扩招可能 前5名考生被录取奖5万元   

    甘肃新闻网兰州6月23日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复旦大学今年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9人,学校将根据甘肃生源质量情况继续考虑扩招;甘肃省文理科前5名考生如被学校录取将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这是记者22日下午由复旦大学甘肃招生工作组了解到的。   

    复旦大学今年在甘肃计划招收理工类考生18人,分别是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化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类、航天航空类、临床医学、生物科学类;招收文史类考生11人,专业分别是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法学类、经济学类。   据介绍,为适应上海航天航空制造业发展需要,学校今年新开设了航天航空类专业,将首次在甘肃招生。学校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开阔视野、国际交流的机会,学校2009届甘肃籍毕业生共33人,其中出国深造的达23%,直升硕士博士的达60%。在复旦,博士生导师亲自为本科生上基础课,本科生参与科研比例超过20%,学生有更多亲近大师、感受前沿科技的机会。(记者 吕宝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