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巴基斯坦总理不顾美国反对坚持购买伊朗天然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3日10:23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6月22日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停止从伊朗进口天然气的计划,尽管美国再次制裁伊朗,并可能将巴基斯坦与伊朗天然气管道协议纳入制裁范围。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6月20日曾表示,美国国会正在起草制裁伊朗能源部门的新法规,提醒巴基斯坦应提防巴方近日与伊朗签署的天然气管道协议可能惹祸上身,因为美国对伊制裁可能牵连到巴基斯坦公司。巴基斯坦坚持认为,伊朗的天然气对解决巴基斯坦能源危机至关重要,然而美国却认为巴基斯坦的做法削弱了国际社会制裁伊朗的力度。

  伊朗与巴基斯坦近日签署了总额达7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协议,伊朗将从2015年开始向巴基斯坦出口天然气。这条管道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筹建。按照最初设想,管道抵达巴基斯坦后还将延长到印度。但最终印度退出了这一计划。而美国一直希望能够阻挠这一计划的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