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移民签证拒签率增加 中国各类别移民申请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0:32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2008年C-51移民法案实施,导致拒签率增加,去年来自中国移民的申请案件有减少的迹象,劳工移民降低三成,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都不如预期。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今年3月公布的全球移民趋势报告,来自中国地区的移民申请案件整体而言降低。以劳工移民为例,2009年收到3008件申请案,比前年降低33%,推究原因应是经济下滑,导致加国劳工需求减少,针对低技术移民的劳动市场申请项目不多。再者,申请人必须缴付1万4000元给以招聘临时工作为取得永久居民条件的雇主,更降低已取得工签并有机会获得省提名计划的个人申请的意愿,09年拒签率将近5成,比前年提高5个百分点。

  占中国移民大宗的技术移民,09的申请比率为38%,虽较08年的26%高,但不如预期,主要原因是C-51法案的影响,许多申请职业类别不符而遭拒签。另外,居家看护的申请案件也降低到21%,主要原因是语言障碍导致拒签率高。

  近几年来因政令改变导致技术移民成功案件减少,让不少来自中国越来越富有的中产阶级家庭改申请投资移民,以自香港的投资移民案例最多,从北京申请的投资移民案件去年共有386件,占移民人数的26%。

  申请配偶团聚项目依旧是最快的移民直通车,8成以上的申请案件在移民部6个月的标准申请时程以内成功获得批准。然而,FC4类担保父母团聚项目的申请时间依旧漫长,平均需时31个月,案件堆积情形也严重,7600申请者就有超过3600案件等待审核。(范琼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