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台南县市合并财政缺口估百亿 基层联署支持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1:02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县市合并,县市府估计每年财政缺口147亿元(新台币,下同),与当初预估可获统筹款201亿元落差甚大。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主张放弃县市合并,他说,“既然结婚时讲好的嫁妆都没有,不如退婚。”

  县长苏焕智直言,“不可能走回头路。”如果提案撤销合并“岂不是自打嘴巴。”为今之计只有努力争取“财划法”合理修正。

  台南市长许添财表示,法定程序已完成,“想停就停,有这么简单吗?”他以沉重语气说,如果两党都不重视,“合并"升格"喜剧可能变悲剧。”

  山上乡公所昨天已联署支持放弃县、市合并,乡公所秘书林志勇说,公所是地方自治最基层组织,合并“升格”未取得公所同意,只是议会表决通过就合并没道理。“上面根本没想到基层人民的艰苦,光是临时人员不续聘就有多少人失业?很多家庭会没饭吃!”联署要求“议会”推翻。

  颜纯左指出,去年“中央”说“直辖市”分配统筹款每人15887元,估计台南县市合并可获分配201亿,公债比例250%,前景看好,不料“财划法修正草案”公布台南县市仅增加1亿多元,加上移拨业务人力与经费纳入统筹款、一般性补助取消,估计财政缺口147亿,“合并财政更好的愿景没了,反而更差。”

  他说,台南县市若不合并依“财划法修正案”可获40亿元,较2009年度财政缺口24亿元增加16亿,可拿来还债,还是不要合并较好。若县长苏焕智同意,计划由府会共同提案撤销合并。

  县议长吴健保、副议长陈宗兴也后悔支持县市合并,陈宗兴表示县市合并是个错误,他为合并向大家道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