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九大政党党首会聚一堂 就参院选举展开舌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1:31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22日,日本朝野9党的党首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出席辩论会,就即将举行的参院选举展开舌战。针对菅直人首相(民主党代表)提出的就消费税增税等税制改革进行跨党派磋商的建议,自民党等6个在野党的党首表示了拒绝。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把民主党大幅修改众院选举竞选纲领(诸如取消育儿补贴)作为了开展磋商的条件。他说:“虽然有想接受这一建议的心情,但民主党的竞选纲领怎么办?必须先解决这一问题。”朝野双方对立明显,预计围绕消费税问题的争论将越演越烈。

  菅直人称“如果继续增加债务,发展成为希腊那样的财政危机,国民生活将遭到严重破坏”,强调了提高消费税的必要性。他表示:“如果无法实现跨党派磋商,将汇总我党的观点。”在野党中只有“奋起日本”的代表平沼赳夫同意参加磋商。

  菅直人表示,如果执政党不能在参院选举中赢得过半数议席,“当然必须和各方人士进行对话”,届时将向在野党寻求合作,以避免发生朝野双方在众参两院各占优势的“扭曲国会”局面。在野党方面则表示不会加入联合政府。

  菅直人还呼吁就养老金制度改革进行跨党派磋商。

  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就消费税问题指出:”首先应该讨论社会保障的应有模式。”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主张:“经济保持4%以上的名义增长就有可能在不增税的情况下整顿财政。”

  执政伙伴国民新党的代表龟井静香发出劝告说:“政党和政治家提出逆进性强的消费税,这本身就说明他们不了解国民的痛苦。”“新党改革”的代表舛添要一称“没有充分杜绝浪费”,认为应该率先实现国会议员定数减半等目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