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西江今年第二次洪峰通过梧州 超警戒水位78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2:38
  6月23日零时,西江今年第二次洪峰通过广西梧州城区,洪峰水位为18.78米,超出国家防总设定的警戒线78厘米,流量达到每秒27000立方米。

  西江梧州水文站曾于6月17日出现今年第一次洪峰,洪峰水位为18.22米,超出国家防总设定的警戒水位22厘米,之后水位缓慢下降。受6月19日以来广西各地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影响,西江上游的柳江、桂江等江河水位上涨,西江出现了今年第二场较大洪水,至21日晚上10时,梧州水文站的水位今年第二次突破国家防总设定的警戒线。

  22日8时,梧州水位超过了梧州防洪预案18.5米的警戒线后继续上涨,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蓝色汛情预警信号,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及市民密切注意水情变化,按照预案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随着上游这一轮强降雨天气基本结束,西江梧州段水位在23日零时出现今年第二次洪锋后开始缓慢下降。至23日上午8时,水位已经降到18.64米,每小时下降3厘米左右。由于广西各地新一轮的降雨天气过程即将开始,西江洪水有可能卷土重来,目前,梧州市仍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做好防御更大洪水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张周来、谢大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