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过渡政府总统:我们正经历新式恐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3:35
萝扎-奥通巴耶娃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专访了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22日,《明镜周刊》刊出了专访内容,奥通巴耶娃在专访中称,她正在努力处理国内的种族暴乱,是前总统巴基耶夫的支持者故意制造矛盾冲突,警告称吉尔吉斯斯坦正经历新形式的恐怖。同时,她也保证将带领吉尔吉斯斯坦进入议会民主时代。采访摘要如下:

  《明镜周刊》:前总统巴基耶夫流亡国外后,你从四月份开始掌权,你的总统任期还没有得到法律认证,你打算如何改变这种情况?

  奥通巴耶娃:6月末的时候,吉尔吉斯斯坦任命将就新宪法进行投票,那也将是对我的政策的公投。接着,我们将组织新的选举,先是议会选举,然后是总统大选。我不会再次竞选总统,一年半以后,我的委任统治将结束。
  19日,奥什,一名乌兹别克族妇女在一次集会上拿着在骚乱中遇害亲人的照片哭泣。

  《明镜周刊》:吉尔吉斯斯坦人和乌兹别克人之间的种族暴力冲突,很可能导致国家陷入分裂。你已经失去了对南方的控制,现在是举行公投的最好时机吗?

  奥通巴耶娃:吉尔吉斯斯坦不会分裂,局势正在稳定下来。现在,敌人必须被根除,特别是在南方制造不安和动荡的“狙击手”。我们的情报机构警告称,进一步的暴力事件将针对公投,我们将对此提前做准备。

  《明镜周刊》:吉尔吉斯斯坦中亚邻国的许多领导人,都实行独裁式的统治,因为他们担心出现吉尔吉斯斯坦当前的不稳定情况。为什么你想引入议会民主制度?

  奥通巴耶娃:因为议会民主制度适合吉尔吉斯斯坦的传统和生活方式,我们的国家是由40多个部落组成的。而总统制总是导致某个部落的独裁统治,因为这个原因已经有两位总统被人民驱逐了,这样的事情还要继续下去吗?
  6月15日,妇女们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一个难民营内休息。新华社/法新

  《明镜周刊》:但是一旦没有了权利,你怎样巩固你的统治呢?

  奥通巴耶娃:你错了,在短短两个月内,我们已经挫败了巴基耶夫策划的数次政变。我们正经历着新式的恐怖:早有预谋的种族冲突。然而,我们两个月取得的成就,比巴基耶夫腐败政权过去五年内所做的更多。我们削减民用燃油、居民用水用电的成本,我们给了这个国家表达民意和集会的自由。

  《明镜周刊》:目击者报告称,吉尔吉斯斯坦正规军向奥什城的乌兹别克平民开枪,军队中存在这种情绪是想推翻你吗?

  奥通巴耶娃:我绝对相信,所有军队都忠诚于我。我们在南方只有9辆装甲车,它们都被迅速投入战斗。一些被攻击者占据,然后用于攻击平民。换句话说,攻击者并不是政府人员,而是唯利是图者,这些人是巴基耶夫的支持者雇佣的。
  6月18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郊外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的铁丝网旁,一名乌兹别克族母亲怀抱孩子哭泣。 新华社/法新

  《明镜周刊》:吉尔吉斯斯坦是世界上唯一同时驻有美国和俄罗斯军事基地的国家。超级大国正竞相发挥其影响力,但他们都没有来帮助你。

  奥通巴耶娃:我们必须承认,一些进步已经浪费了太长时间,但派遣维和部队需要时间。

  《明镜周刊》:美国媒体报道称,你最初曾向华盛顿请求帮助,但是没有成功,随后只能求助于克里姆林宫。

  奥通巴耶娃:那是错误的。我们一直以来都与莫斯科维持着良好的对话关系。可是,我们要求美国的装甲车、眩晕枪等武器,我们的安全部队可以使用它们阻止武装煽动者。 (中国网6月22日讯 经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