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暴雨波及股市 当地上市公司股价已持续下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56

  南方暴雨波及股市 当地上市公司遭淹股价持续下跌——

  雨殇仨公司告急

  本报讯(记者何怡)南方持续暴雨已给当地上市公司造成实质影响。今日,福建水泥发布公告称,因暴雨已蒙受20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此前,圣农发展、福建南纺也已发布受灾损失公告。

  分析人士认为,交通运输、畜牧养殖等板块本次受灾可能较为严重。相反,水泥、种业股能从中受益;实际上,水灾概念股的炒作行情已然启动。

  最新动态

  闽三家上市公司发灾报

  继圣农发展、福建南纺发布受灾损失公告后。今日,福建水泥发布公告称,公司地处顺昌、永安三个水泥生产厂和安砂在建项目均遭受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经初步估算,已造成20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此外,三川股份、江西长运、太阳电缆、福建南纸等多家身处灾区的上市公司也可能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近期也出现了持续下跌,比如圣农发展,从6月17日至6月22日期间的四个交易日内,该股累计跌幅已接近15%。福建南纺上周五单日跌幅达4.46%,本周一起停牌。

  信达证券分析师陈嘉禾表示,灾区养殖业上市公司可能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此外,也有分析师认为,当地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也会受到影响。

  福建三家受灾上市公司概况公司名称 所属行业 受灾情况

  福建水泥 水泥制造业 已蒙受20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福建南纺 纺织业 厂房、设备、仓库、办公楼全部被淹,财产损失严重圣农发展 家禽饲养业 多个鸡场因本次强降雨出现进水受淹,直接损失约为3000万元

  市场现象

  水灾题材股受炒作

  不过,也有上市公司因水灾受益,如水利股、灾后重建概念里的基建股和种业股。

  实际上,这类题材炒作已经有了苗头。昨天,水利股借势上涨,其中钱江水利封上涨停,安徽水利、三峡水利升幅均超过4%。

  与此同时,受益于灾后重建的水泥板块同样表现不俗,冀东水泥昨日涨8.56%、赛马实业昨日涨7.28%。此外,种业股中的隆平高科、丰乐种业昨日涨幅均接近4%。操盘建议

  投资要分三个阶段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在灾前,投资机会在于水利设施的施工、水文监测预警等水利信息化设备生产类企业。

  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建议首先关注救生器材、帐篷、舟桥及泅渡设备生产类企业,其次是生产抗生素类医药的公司,最后是生产排水和临时性照明之用的发电机组设备类企业;对于灾后重建,可重点关注玉米种子类企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