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气温日升降雨稀少 英部分地区面临旱灾威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4:25

6月7日,水量充沛的格丽塔河。


6月21日,格丽塔河已经露出干涸的河床。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随着夏天到来,气温日益升高,英国部分地区正面临大旱的威胁。

  几个星期前,达累姆郡的格丽塔河(River Greta)还水量充沛,这得益于英国经历了一个漫长、多雪的冬天。

  但是今天,这条激流澎湃的河流已经变成了一条小溪,小孩子都能步行穿过河床。

  上个星期,联合国对英国西北部地区发布了干旱警报。该地区经历了70年来最为干旱的6个月。

  如果再不下雨,数百万人将面临无自来水可用的窘境。

  英国水文与生态中心发布报告称,自去年12月以来,英格兰西北部地区与威尔士降雨稀少。

  6月中旬,西北部地区的水库、湖泊与河流的水位,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同期最低的。

  英国气象部门称,由于近期日照强烈,周末气温将升高到82.4华氏度(28摄氏度)。预计在本周末以前,英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处在炎炎烈日的照耀之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