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数万工人示威与警冲突 700工厂被迫关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15:01
6月22日,孟加拉国民兵在阿舒利阿工业区清理冲突后的现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孟加拉22日关闭首都外一处主要工业区的所有700间制衣厂,而警察则动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对付数万名抗议示威的工人们。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区警察局长巴哈尔说,22日,在达卡北部30公里外的阿舒利阿制造中心工业区,数以万计的工人在得知工厂关闭后,开始抗议和袭击警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孟加拉22日关闭首都外一处主要工业区的所有700间制衣厂,而警察则动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对付数万名抗议示威的工人们。

  据报道,孟加拉制衣商和出口商协会说,连日来的暴力抗议已经形成“恐慌和无政府状态”,迫使多个厂商决定关闭他们的工厂。

  该协会副主席毛希丁说:“三天来,有50多家工厂被示威者破坏,制造商无法在限期前完成订单,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他还说:“我们无法运作,因为保安不够,没法保护我们不被狂暴的示威者伤害,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

  他还说,暴乱也影响了孟加拉作为制衣生产国的声誉。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区警察局长巴哈尔说,22日,在达卡北部30公里外的阿舒利阿制造中心工业区,数以万计的工人在得知工厂关闭后,开始抗议和袭击警察。

  巴哈尔说:“这些工人向警察丢石块,在路上烧轮胎和袭击车辆,警察只好射出橡胶子弹和催泪弹,”他还说有些工人受了伤。

  报道指出,这最新一轮抗议工资过低的示威行动开始于上星期六,当时有5万工人和警察发生冲突,阿舒利阿几乎变成战场。

  孟加拉工人为许多西方著名品牌如沃尔玛和H&M制造服装,工人目前的最低薪金只有25美元,他们要求上涨到至少70美元。

  最新消息指出,23日,部分工厂已重新开放。

  孟加拉的纺织工厂聘用了当地40%的制造业工人。该国去年的出口数额达156亿美元,其中近80%是纺织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